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9:0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10  Edit this Page


研究發現失眠可能遺傳
“睡眠困難者”的遺傳傾向也可以在生命早期階段找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期刊《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雜誌8日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兒童的睡眠質量受到遺傳傾向的影響。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這項研究分析了歐洲2458名兒童的數據,發現遺傳上易於失眠的兒童存在更多睡眠問題,例如難以入睡或在睡夢中經常醒來。

消息稱,此前在針對成年人的研究中多次發現了失眠等睡眠問題的遺傳傾向(GeneticPredisposition),使科學家們想知道兒童中是否發生了同樣的現象,而此次研究則證明,影響成年人睡眠模式的遺傳情況也會影響兒童的睡眠質量,表明“睡眠困難者”的遺傳傾向也可以在生命早期階段找到。

荷蘭神經科學研究院睡眠與認知系負責人EusVanSomeren說,這些發現“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會感到驚訝”,因為我們傾向於認為失眠是在生活後期發展的,但該研究清楚地表明,在幼兒時代已經存在失眠風險的最早跡象。

消息稱,如果父母中至少一人存在慢性失眠障礙,那麼盡早養成孩子健康的睡眠習慣至關重要,專家表示,遺傳傾向只是問題的一部分,我們就保持孩子的睡眠健康仍可以有所作為。


↑圖說:研究發現失眠有遺傳傾向(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