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0:3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10  Edit this Page


巴西持續乾旱致物流受阻
亞馬遜河主要支流的水位 都已處於歷史最低水平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1月8日,巴西規模最大的馬瑙斯自貿區,主管物流的米格爾·馬里亞爾瓦站在一間大型原材料倉庫裏,幾乎無事可做。

本應如火如荼備貨生產,迎接即將到來的銷售旺季,如今上萬個空調原材料和成品的貨架,卻幾乎都是空的。

巴西亞馬遜州政府於8日發布旱情通報稱,因亞馬遜持續乾旱,該州所轄62個市鎮已全部處於緊急狀態,巴西聯邦政府投入1.38億雷亞爾用於疏浚航道,其中物流要道馬代拉河將耗資1億雷亞爾疏浚12公里,預計在30至45天內完成。

“現在95%的原料都送不進來”,馬里亞爾瓦說,“因為亞馬遜乾旱,馬瑙斯的工廠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嚴峻困難”。

馬瑙斯自貿區聚集上百家規模以上工廠,是巴西電子工業中心,馬里亞爾瓦是馬瑙斯自貿區一家家電企業的供應鏈部經理,從業近40年,據他介紹,馬瑙斯自貿區地處亞馬遜雨林中心,物流極度倚賴於亞馬孫河的航運,進口原料和散件通過海運抵達巴西港口,再通過亞馬孫河航運送抵馬瑙斯工廠,而成品亦通過航運送往巴西各地。

目前,當地航運主力的內格羅河、馬代拉河、塔帕若斯河等亞馬遜河主要支流的水位,都已處於歷史最低水平,在馬瑙斯多個港口,多艘船隻擱淺,大型貨運船隻泊滿碼頭按兵不動。

前來碼頭商洽物流方案的一家工廠物流主管盧卡斯表示,亞馬遜河逾五成運力停擺,極小部分集裝箱能“擠上”小型駁船,每箱運費多漲了萬餘雷亞爾,航程也從過去3天延長到10天。

與此同時,馬瑙斯自貿區多家企業表示,正加快培育巴西當地上下遊供應鏈企業,意圖提升巴西本土工業輸出能力,擺脫材料進口的物流限制。


↑圖說:巴西亞馬遜持續乾旱,亞馬遜河多條支流航運物流停擺(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