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7:0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14  Edit this Page

中市一站式創業輔導 豐沛資源助青年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設立青年一站式創業服務站,持續辦理創業顧問輔導、創業課程、轉介創業資源等,提供大專院校畢業學生及初創業者有力的創業支持,協助實現創業夢想,勇於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一站式創業服務站提供創業基礎諮詢及創業資源轉介,今年截至10月已服務計123人次;專業顧問的一對一輔導,今年則已服務190人次;7場創業培力課程、5場創業小聚、3場創業資源媒合會、15場「好樣市集」,為初創業者提供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勞工局表示,專攻珠寶領域的李小姐,以往僅透過自行經營粉絲專頁進行販售產品,希望能申請進駐審計新村創業,經專業顧問輔導撰寫創業計畫書,也在產品設計及貨源供應上做整體性思考,順利在今年8月實現願望,成立「悠然私飾」店鋪。

青創團隊「伴毛堂貓咪飼料」,原是嘉義大學輔導的學生團隊,回台中的創業品項是販售貓飼料,創業團隊發揮創意於貓飼料中加入中藥材靈芝,讓貓咪在吃飼料時也兼顧養護身體。
團隊透過參與服務站辦理資源媒合會,由資源方提供具體的回饋及意見交換,並預約專業顧問輔導,為品牌進行企業健檢,也思考擴大服務品項的可能性。

勞工局指出,創業青年可至FB搜尋「勞動in台中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服務站X好樣市集」獲得更多活動資訊。
如有協助需求或想了解更多創業服務站服務內容,也可至「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查詢。










 

 
  綜合新聞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劉女士自發性腦溢血 高壓氧治療助修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