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2. 2  Edit this Page


全國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PVQC)大賽 新北獲獎數全國第一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力拚專業英語力,新北巿教育局鼓勵師生共同參與全國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PVQC)大賽,提升教師專業同時幫助學生升學加分及掌握職場關鍵能力。
第九屆PVQC大賽計有78校432人參賽,其中高中職組新北市共計12校47位師生獲獎,榮獲8金14銀9銅及16位金腦獎,新北市榮獲前三名人數居全國之冠,成績斐然。

總決賽選手來自各區賽各科前2名,每位選手要加考「拼字打字」項目,競爭非常激烈。
新住民二代穀保家商陳熾利同學,從小就在越南,直到技高階段才回台灣就學。
一開始華語文適應有困難,轉而對專業英文產生興趣,並從中獲得成就感,榮獲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區賽及全國賽冠軍雙料冠軍。
他表示,多媒體設計專業詞彙較不易學習與熟記,透過數位學習方式找到有效學習策略,每天自訂學習進度,從反覆自我練習中發現學習樂趣,更獲得自我成就感。

能仁家商謝震亞同學榮獲幼兒保育類冠軍,他表示,自己學習專注力較不易集中,導致學科學習落後,缺乏自我認同。
自從投入PVQC專業英文詞彙學習,對幼保專業科目學習非常有幫助,未來將投身老人服務職場發展。
榮獲醫護與健康照顧類冠軍南山高中王柔云說,雖然念普通高中,不過很早就發現自己對生物醫學非常感興趣,為展現自己對醫護的熱情且豐富自己的學習歴程檔案,從校內賽、區域賽一路過關進入全國賽,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每次練習都會把自己錯誤單字記下來,利用課餘時間或搭車時間,反覆地練習,再一次次地自主練習中越來越有自信。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市推動雙語教育政策,強調生活化、普及化、在地化及國際化,透過「課程教學、環境營造、師資培力、社群平台、專業實踐」五項策略,培養孩子自信心,加強英文單字力是奠立英文基礎重要關鍵,善用學習評測系統能有效縮短學用落差與生活情境連結,培養接軌國際的技職人才。


圖說:PVQC大賽新北獲獎數全國第一,師生以專業英語力創造斜槓人生。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