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6:1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9  Edit this Page


東京居民血液中有害物質超標
這一情況可能是因附近一座美軍基地排污所致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一項調查顯示,日本東京都府中市和國分寺市部分居民血液中的有害物質含量,超出了日本全國的平均值,這一情況可能是因附近一座美軍基地排污所致。

該調查由一家民間調查機構實施,調查對象為府中市府中武藏台淨水所和國分寺市東戀窪淨水所附近居住5年以上的居民,共22人。

據稱,之所以選擇這兩地進行調查,是因為兩地在2019年均被東京都政府測得自來水中的污染物超標。

調查結果顯示,府中市的11名居民血液中,全氟辛烷磺酸(PFOS)的平均濃度為18納克/毫升,為日本平均值8.2納克/毫升的2倍多;國分寺市11名居民的平均濃度為12納克/毫升,為全國平均值的1.5倍。

這一地區自來水的污染源,很可能是附近的駐日美軍橫田基地,據稱,該基地在2010年至2017年間,共向基地外的土壤排放了3000多升的消防泡沫,這些泡沫中含有全氟辛烷磺酸(PFOS)和全氟辛酸(PFOA)等物質,這些物質在人體內堆積後,很可能誘發癌變。

對此,日本熊本學園大學環境化學教授中地重晴表示,“雖然現在還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但“(有害物質)明顯高於全國平均值”,他呼籲當局應該盡快查明原因。


↑圖說:日本街頭(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