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0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2. 23  Edit this Page


馬來西亞中學參訪花蓮縣客家會館
客家文化交流邁向國際化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馬來西亞江沙崇華獨立中學22日在慈濟大學附設高中的陪同下參訪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縣府客家事務處用客家「?粑」和客家歌謠熱情款待,讓馬來西亞的訪客對客家文化與客家人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馬來西亞江沙崇華獨立中學董事長拿督黃勝全及校長莊織華、董事及師長及等一行人參訪花蓮縣,特至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進行文化交流,客家事務處處長潘乾鑑以客家美食「?粑」等餐點熱情款待,馬來西亞參訪團當中也有客家鄉親,唱了一段客家歌,潘處長也以客家歌曲-印崗戀情互相回應,歡迎參訪團的到來,大家倍感親切,相談甚歡,原來世界都客家人。

處長潘乾鑑還親自向馬來西亞參訪團解釋客家文化會館目前正在展出的客家書法展當中客家諺語,與參訪團一問一答,反應熱烈,處長也帶領參訪團參拜位於會館三樓的客家人的精神信仰義民爺,並引經據典講述客家廟宇的相關典故,參訪團聽得津津有味。

交流時潘處長表示縣長徐榛蔚對推動客家文化不遺餘力,並致力推動構建花蓮的國際交流平台,讓「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成為一種信念,一種力量,時常期許花蓮的客家文化也可以走向世界。

該校董事長表示受到如此熱烈的歡迎,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深深被客家文化所吸引,希望以後雙方能有更多的交流,潘乾鑑處長也表示非常歡迎,期許透過更多的國際交流拓展花蓮客家文化,讓優質的花蓮客家文化成為一種花蓮縣響亮的品牌。





圖:「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馬來西亞江沙崇華獨立中學在慈濟大學附設高中的陪同下參訪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大合照)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