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5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13  Edit this Page


漂木畫家楊樹森花見群櫻 櫻花季展出與漂木共融出自然流露的生之歌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漂木畫家楊樹森花見群櫻楊樹森創作從多彩豐富到單色內斂,以精練的線條勾勒出飽滿色塊,或溫柔女人的一抹眼神。

「一塊平凡的木頭,沒有生命,也沒有靈性,但通過他詩一般的觸摸之後,它便有了生命,有了靈性。
他的藝術也提醒我們,生命是在漂泊中成長的,漂泊使生命變得更豐富而堅實。
誰能掌握漂泊的奧義,他便掌握了美的奧義。
」一代詩魔洛夫在〈漂泊的奧義〉所刻畫的主角就是藝術家楊樹森。

楊樹森在偶然中巧遇漂木,在斑駁滄桑中發現與自身苦難經歷吻合的生命印記。
行將腐朽的木頭躺在退潮的海灘上,未留下一句遺言,被遺忘在時間的盡頭。
殘缺的桌板、古老的船板、砧板、匾額……,棟樑之材的夢想,如今在大浪拍打下支離破碎,在漩渦深處,吐著一堆呢喃的白色泡沫。
漂泊的靈魂,浮浮沈沈,黑夜中無聲翻騰,風雨與之隨行,是慘澹與荒涼的黑白。
一個靈魂的掉落,是經過漫長的不堪;一個靈魂的重生,也是領受許多愛的修補。
楊樹森從人生谷底被上帝撿拾,領受到無盡的愛與希望,期許自己也能用同樣的愛來修補它們。
不單單是海邊的漂流木,凡是失去生命方向、充滿故事性的「漂木」,都成為他最棒的創作媒材!
創作從多彩豐富到單色內斂,以精練的線條勾勒出飽滿色塊,或溫柔女人的一抹眼神。
多以人像為主題,風格深具原始生命張力。
創作過程楊樹森謙稱自己只是擅於傾聽,誠如藝術家米開朗基羅創作經典雕塑名作大衛像所言:「我只是把多餘的去掉,他早就在那塊石頭裡了。
」楊樹森與之細細對談,喚醒美好回憶片段,與漂木共融出自然流露的生之歌,拼貼出記憶中最美的容顏。

三芝櫻花季文創聯展包括花見群櫻,三月四日到四月七日假三芝故事館展出、楊樹森巧遇漂木的精采故事在抽象畫中展現他的不凡氣度與風韻,在女人系列作品中看到楊樹森的才華橫溢,也看到他的純真純善純美的人生觀。

北海岸藝術家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俊翔表示當她看到楊樹森漂木創作的才華橫溢,相當讚嘆,多年來與北海岸藝術家交流熱絡。
今年的三芝櫻花季聯展三芝故事館展出藝術家有洪健源、李振盛、楊樹森、林育生、許俊翔、吳仲宗。
興華驛站農業及藝術教育中心展出的藝術家有吳德賢、曾俊豪、許俊翔、洪健源、林育生、李振盛等人。




圖:漂木畫家楊樹森與書法大師陳昆乾、攝影大師呂良遠、藝評家鄭松維等人假方舟書屋聚會交流。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