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18  Edit this Page


招財進寶包水餃 雲林榮家長輩重溫舊時光

【記者林富貴/雲林報導】為復刻長輩愉快的生活體驗,促進社交活動和參與感,雲林榮家在3月份茶話會辦理「招財進寶-包水餃」活動,使住民重溫以往記憶,感受如家庭化的溫馨氛圍。

而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吃食,外型近似元寶,吃元寶寓意好運到,也讓長輩在開春即有好兆頭。
為增加本家安養、養護堂住民情感鏈結,邀請和平堂住民至養護堂一起參與。
活動開始前也對住民進行骨質疏鬆防治、跌倒防治、預防詐騙等衛教宣導,並由護理人員帶領保健運動、舒展筋骨、延緩老化,再一起動手包水餃。

雲林榮家張筱貞主任表示,堂隊舉辦茶話會是住民交流情誼的好時機,針對住民體況或流行疾病進行衛教宣導,幫助長輩增進生活常識,提升生活品質,體適能的帶動促進住民身體健康。
也讓長輩們齊聚一堂,輕鬆歡樂地一起包著水餃、交流情感並開心享用,爺爺奶奶笑容滿面、愉快地度過下午時光。

圖說:「招財進寶-包水餃」活動,使住民重溫以往記憶,感受如家庭化的溫馨氛圍。
(雲林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