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9:1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5  Edit this Page


法反恐警戒提升至最高級
距離巴黎奧運會開幕還剩百餘天時間 法國須面對挑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3月24日晚,法國總理阿塔爾宣布,法國將反恐安全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

阿塔爾通過社交媒體發布上述消息,當晚法國國防與國家安全會議舉行,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會議,會議主要議題是討論近日發生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恐怖襲擊及其後果,提升反恐安全警戒級別應是在此次會議上作出的決定。

法國總理府的消息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對莫斯科的襲擊事件負責,該組織曾威脅法國,並牽涉多起近期在德國和法國等多個歐洲國家發生的未遂襲擊事件。

莫斯科近郊一家音樂廳3月22日發生嚴重恐怖襲擊事件,數名武裝分子向民眾開槍,並投擲燃燒彈引發火災,根據俄官方數據,遇難人數已上升至137人。

法國的反恐安全警戒級別通常有3級,當官方認為襲擊威脅迫在眉睫時,反恐安全警戒最高級別會被啟動,法國今年1月曾調降反恐安全警戒級別。

目前距離巴黎奧運會開幕還剩百餘天時間,馬克龍此前談及法國在巴黎奧運會期間須面對的三項挑戰時,將恐怖主義威脅帶來的安全挑戰置於首位,巴黎奧運會開幕式將在塞納河河道及沿河區域內舉行,外界普遍認為屆時安保壓力將會很大。


↑圖說:法國艾菲爾鐵塔(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