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9:0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5  Edit this Page


中國海油氣日產創新高
渤海超5000米的地層鑽探發現一口油氣井創下最高記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海油25日發布消息,其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層鑽探發現一口高產油氣井,測試日產油氣當量近1400立方米,創下中國海上深層油氣探井日產最高記錄。

該井位於渤海中部海域,緊鄰渤海最大富烴凹陷——渤中凹陷,所在構造為火山岩儲層,測試日產原油855立方米、日產天然氣超50萬立方米,折合油氣當量約1400立方米,勘探前景廣闊。

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副總經理周家雄介紹說,在中國海洋油氣勘探實踐中,通常把埋深超過4500米的地層稱為超深層,其部署的這口探井埋藏在海底超5000米的潛山,地層溫度超過180攝氏度,壓力超過70兆帕,是中國國內罕見的高溫、高壓超深層油氣井,完成鑽探並獲得高產實屬不易。

渤海火山岩潛山分布範圍廣,勘探難度極大,多年來一直未獲突破,屬於傳統意義上的勘探“禁區”。

近年來,中國海油科研人員探索提出伸展-走滑複合斷裂帶深部油氣勘探理論,成功預測渤海火山岩潛山優質儲層發育區,探獲高產油氣井,此前,在該理論指導下,還相繼發現了渤中26-6、渤中13-2等多個深層億噸級油田。

中國海油勘探副總師徐長貴表示,該井的成功鑽探開闢了海上超深層油氣勘探新領域,有效印證了渤海隱性潛山的勘探潛力,對加快渤海深層-超深層勘探進程、建設海上萬億方大氣區具有積極意義。


↑圖說:圖為“海洋石油946”鑽井平台正在進行鑽探作業(供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