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4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5  Edit this Page


以色列就停火協議內容有所軟化
允許加沙北部難民返回家園是哈馬斯的核心訴求之一 以色列最初對此表示拒絕 現表態稱願就此進行協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3月24日,以色列表示在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停火談判中,願就允許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北部問題進行協商。

一名在卡達首都多哈參與談判的以色列官員稱,以方“現在願意討論一部分流離失所者返回(加沙北部)”,《以色列時報》稱,這是以色列首次作出此類表態。

路透社說,允許加沙北部難民返回家園是哈馬斯的核心訴求之一,以色列最初對此表示拒絕,此次表態反映以色列談判態度有所軟化。

該以色列官員還表示,以方願以700到8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40名被哈馬斯扣押的以色列人質,但最終釋放的囚犯數量取決於其中有多少是因致命襲擊而被判長期徒刑的高級武裝分子。

美聯社說,以色列軍隊對加沙城希法醫院的攻擊仍在進行,以軍戰機24日多次空襲醫院附近目標,過去數周,幾乎沒有任何援助物資能夠進入加沙北部和加沙城。

以色列24日開始對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市的阿邁勒醫院和納賽爾醫院發動攻擊,以軍稱有確切情報顯示哈馬斯利用阿邁勒醫院一帶的民用設施開展行動。

以色列曾多次指責加沙地帶的醫院被哈馬斯用作行動基地,但哈馬斯和相關醫院的醫務人員均予以否認。

以色列軍隊將禁止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的食品車隊進入加沙北部,聯合國主管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兼緊急救濟協調員馬丁·格里菲思譴責以色列這一做法,稱UNRWA的作用無可替代,以方此舉將進一步加劇當地的饑荒。

以色列指控稱,UNRWA有10餘名工作人員同2023年10月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有牽連,還有約1500名工作人員同哈馬斯有聯繫,以軍已經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開展合作運輸援助物資,以代替UNRWA。

UNRWA有約3萬名巴勒斯坦雇員,為加沙地帶、約旦河西岸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難民營中的約590萬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圖說:以色列軍隊對加沙城希法醫院的攻擊仍在進行(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