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2:4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7  Edit this Page


俄稱恐襲事件烏牽涉其中
俄安全部門稱 被捕恐怖分子提供的信息證實烏方與恐襲事件有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26日表示,西方和烏克蘭情報機構牽涉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

博爾特尼科夫說,“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襲事件的背後主使者暫未查明,這起恐襲事件是由伊斯蘭激進主義分子實施的,但西方情報部門提供了協助,烏克蘭情報部門則直接涉及其中。

博爾特尼科夫稱,俄安全部門清楚,烏克蘭方面在中東地區訓練了武裝分子,被捕恐怖分子提供的信息證實烏方與恐襲事件有關,根據俄方得到的信息,烏境內有人接應恐襲事件的實施者,他同時表示,俄境內恐怖活動的威脅依然存在。

俄緊急情況部26日表示,在恐襲事件現場的搜救工作結束,救援人員已完全消除火災後果,並完成瓦礫清理工作,救援人員共拆除並清除了900多立方米的建築廢墟,並在專業機器人幫助下對廢墟進行了檢查,下一步工作將利用工程設備以機械化方式進行。

自恐襲事件發生以來,該部60餘名心理學家會同俄衛生部和莫斯科社會保護局等,向受害者提供了逾3300次心理援助,以及100多人次當面疏導。

此外,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當日批准對第8名恐襲事件涉案人員羈押候審至5月22日,此人涉嫌向恐怖分子出租住房。

俄偵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25日向普京匯報說,已確定恐襲事件的完整時間線,初步調查結果表明,這次恐襲經過精心策劃和準備,共造成139人死亡、182人不同程度受傷,4名涉嫌直接實施恐襲者均已認罪,另有3名涉嫌向其提供幫助的人員也被羈押候審。


↑圖說: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