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5:42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7  Edit this Page


以召回談判代表團談判將陷死局
以色列高級官員稱 哈馬斯領導人提出的談判條件“荒謬且無回旋餘地”並指哈馬斯目前無意推進談判並達成協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於當地時間26日召回在卡達首都多哈的談判代表團,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將停火談判引入死局。

《以色列時報》說,一位熟悉談判情況的以色列高級官員稱,哈馬斯領導人提出的談判條件“荒謬且無回旋餘地”,哈馬斯25日晚間發表的一份聲明,稱哈馬斯堅持要求在實現“人質換囚犯”之前結束戰爭,以色列完全退出加沙地帶,並允許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北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不會接受這些條件,並指哈馬斯目前無意推進談判並達成協議。

《耶路撒冷郵報》稱,哈馬斯指以色列未對巴勒斯坦人民及該組織的“任何一項基本要求”作出回應,目前談判受阻、無法達成協議,內塔尼亞胡和以色列政府應負全部責任。

以色列數日前曾表示願就巴勒斯坦人返回加沙北部問題進行協商,並有意以700名到8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40名被哈馬斯扣押的以色列人質。

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哈馬斯的立場表明,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的停火決議對談判造成“損害”,美國國務院則表示,哈馬斯的立場在安理會決議表決前就已確定,以色列的說法不符合實際情況。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決議,要求齋月期間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以色列對該決議表示極大不滿,並取消派遣代表團訪美計劃。

據悉,300多名以色列人質的家屬26日在特拉維夫集會示威,要求以色列政府達成協議救回人質,《以色列時報》稱,示威者堵塞高速公路後,警察開始驅散人群,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逮捕其中四人,警方稱此次示威沒有獲得批准,但由於組織者是人質家屬,因此警方起初並未制止。


↑圖說:巴以停火談判(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