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14  Edit this Page


美國全電動“海上滑翔機”
預計2050年投入運營 時速達290公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降低沿海城市之間的旅行成本和減少麻煩,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麗晶公司開發了一款“海上滑翔機”,利用翼地效應,這款時速達290公里的“巨獸”有望達到電動飛機航程的兩倍,有望為沿海運輸業帶來一場新革命,麗晶已獲得4.65億美元的預訂單,並計劃在2050年之前將其投入客運。

這艘名為“海上滑翔機”的全電動飛行器將飛機的速度、舒適性和導航系統與船只的方便性、可操作性和可負擔性等特點結合在一起,它從黑暗中以每小時約72公里的低速出發,當到達開闊水域起飛時,速度可達每小時290公里。

麗晶在一份聲明中說,“海上滑翔機”可在離水面幾米高的地方飛行,取代了沿海航線上的渡輪和短途飛機,“在這種海洋環境下,我們可以將飛機和eVTOL(垂直起降飛行器)長達十年的研發周期縮短一半”,這艘飛行器是全電動、零排放的,由於能源和維護成本低,因此其定價會更低,這一點“意義重大”。

此外,它在起飛和著陸階段提高了舒適性和效率,因為它在依靠機翼起飛之前是以水翼船形式在水面前行的,時速約32到72公里之間時,該飛行器將利用水翼行駛,從根本上減少水的阻力,並能平穩滑過海浪頂部。

由於無需儲備電力以及飛行效率的提高,海上滑翔機的航程是電動飛機的兩倍,該公司稱,現有電池技術可支持飛行器行駛約290公里,僅限於沿海地區之間的旅行,麗晶預計,未來電池功能將更加強大,一次充電就能支持飛行器行駛800多公里。


↑圖說:美國全電動海上滑翔機(供圖)









 

 
  綜合新聞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兒童節連假一起來南瀛天文館!
「太空奇幻派對」給兒童好康又好玩


立委陳亭妃4/4、4/5舉辦
「妃妃姐姐氣墊萌樂園草地嘉年華」活動


臺南好球─魚頭君追球記
掀起紅球策展玩轉臺南熱潮!


南市各界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春祭典禮 黃偉哲感念先烈成仁取義精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