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20:3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14  Edit this Page


中國民航局解釋江西航空玻璃破裂
表示此事件與2018年川航事件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5月14日,中國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解讀了近日江西航空擋風玻璃破裂一事,朱濤表示,此次江西航空波音737飛機擋風為外層單層裂紋,當前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有確切結論後將第一時間公布。

朱濤介紹,飛行過程中,飛機處於高空、高速、高壓的極端環境,擋風是承受飛機內外巨大壓差、高速氣流衝擊、鳥撞等直接傷害的重要部件。

朱濤說,例如波音737,空客320這樣的飛機,擋風由3層玻璃組成,其中外層不承受結構力,主要功能是防撞;中層和內層為承受結構力層,中層和內層中任何一層保持完好,飛機均可以維持正常的內外壓差,保證安全,“中國民航規章和國際標準一致,對擋風的設計、製造和維護都有極高要求”。

朱濤表示,此次江西航空波音737飛機擋風為外層單層裂紋,當前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有確切結論後將第一時間公布,“此事件與2018年川航事件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川航事件中,飛機擋風3層玻璃同時破裂,導致擋風整體脫落,是世界民航史上唯一的一次,概率極低”。

近日,江西航空一架B737-800飛機執飛庫爾勒至鄭州航班,在巡航階段高度10100米,駕駛艙左前擋風外層玻璃突遇破裂,機組立即報告空管和公司,在空管的指揮下下降高度,並在臨近的蘭州中川機場安全落地。


↑圖說:江西航空一架737飛機擋風玻璃破裂後安全備降(供圖)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